各县()、开发区统计局,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调研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统计局决定由各位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开发区开展统计大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

   

  二、调研内容和调研方式

   

  (一)调研内容:

   

  1、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各项部署,调研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分析研究过去五年、未来五年和明年经济发展情况,服务全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

   

  2、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我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工作部署以及“统计改革创新年”各项任务落实情况。

   

  3、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现代经济体系,调研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改进完善区域经济考核办法的对策建议。

   

  4、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部署要求,梳理今年统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等建议。

   

  局领导领衔重点调研课题见附件。

   

  (二)调研方式:

   

  采取灵活多样的调研方式,如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驻村蹲点、赴外地学习考察等。

   

  三、调研分组

   

     第一组:平鲁区、右玉县

   

     局领导: 赵琪局长 、宁保全调研员

   

     联系人: 综合科科长尹权

   

     第二组:朔城区

   

     局领导: 刘文亮纪检组长、侯强副局长

   

     联系人: 监督检查队队长贺宏宇

   

     第三组:  

   

     局领导:王凤梅副局长 、张奇武副队长、

   

     联系人:投资科科长贾龙

   

     第四组:开发区

   

     局领导:张波总统计师、陈月娥副队长

   

     联系人:农调队队长马天文

   

     第五组:山阴县、怀仁县

   

     局领导: 刘金义队长、郭厚专职副主任

   

     联系人:监测中心副主任郭玮炜

   

  四、调研工作要求

   

  (一)局领导在分管领域内确定随行人员,人数原则不超过4人。

   

  (二)坚持长短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情况搞透、思路搞准、举措搞实,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报告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解决实际问题,对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调研结束后要形成书面报告(5000字以内),1212日前报市统计局办公室。经审核,优秀成果将于1215日前报市委政研室。

   

  (三)各组联系人负责与相关县(区)的调研联系对接,协调安排调研报告撰写和工作汇报事宜。

   

  (四)调研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有关规定,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廉洁高效,扎实做好本次调研工作,确保调研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附件:局领导领衔的重点调研课题

   

  朔州市统计局

   

  20171117

   

  附件

   

  局领导领衔的重点调研课题

   

  (共10项)

   

  一、赵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深改意见”、省委“实施意见”,总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基本经验,深入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提出做好明年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

   

  二、宁保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坚持绿色发展新理念,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发展。

   

  三、刘文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办法。

   

  四、刘金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近年来城乡居民收入状况,提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的对策、措施、建议。

   

  五、侯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加强统计法制建设,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六、王凤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畅通信息流通,提高办事效率。

   

  七、张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抓好脱贫攻坚,推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探索第三次农业普查组织实施经验,抓好普查成果应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的美好生活。

   

  八、张奇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完善投资领域统计体制机制,搞清摸准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服务推进“六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

   

  九、陈月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适应商贸流通领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情况。

   

    十、郭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CPIPPI调查质量,掌握物价情况,分析物价形势,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