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人普办字〔202031 

 

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人普办: 

 

  为做好我市人口普查登记下阶段工作,确保数据质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部署,强化执行力,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行政职能作用,利用社保、卫健、移动等大数据解决找人难问题;结合24小时值班制度,促进沟通交流,及时回应基层反映问题,加强指导;加强“两员”管理,制定有效措施(如实时汇报、会商),确保“两员”规范入户,当场如实采集登记信息。 

  二是充分做好长表登记的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认真组织,精心挑选参加过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的业务骨干开展长表登记工作,确保普查长表各项指标准无误;严格按照普查方案,依法依规依纪有序开展长表登记,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在长表登记期间要密切跟踪基层数据上报进度,并对数据进行随报随审,及时发现、核实数据差错。 

  三是有序细致完成比对复查阶段各项工作。各县区要根据比对复查细则要求,严把时间关口和工作标准,按时保质完成工作。收到反馈清单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整理,迅速分配布置至普查小区,特别是需要比对的户籍、出生和死亡人口等信息要进行逐一核查,确定其真实情况并据实修改上报。 

  四是按时高标准完成登记阶段质量控制各项工作。各县区要在多项工作共同实施情况下严格落实国家质量控制细则要求,科学统筹安排,做好本地登记工作的质量评估,按时上报相关佐证资料。 

 

 

                                                                                     朔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