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属各单位:

为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安全和保密工作,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带班、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值班要求和《朔州市统计局值班制度》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带班、值班职责。

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带班局领导必须在岗带班,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按时值班,坚守岗位,不准委托保安、亲属、朋友或外单位人员顶替值班。带班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督促检点,坚决杜绝空岗、脱岗。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电话接听和值班记录,要强化首报意识,如遇重大事项和突发公共事件要在核实的基础上,向带班领导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30分钟内向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并及时续报。

四、值班人员要熟悉值班视频调度指挥系统操作说明,按照市委总值班室要求,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工作。要爱护值班室设施,确保通讯设备正常使用。

    五、值班期间不得从事与值班无关的事项,不准占用值班电话和传真设备,不得占用值班室电脑上网聊天、打游戏等从事与值班无关的事项。

    六、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节前将传阅、借阅的文件资料交还办公室,并要注意做好计算机网络和移动存储介质的保密防范工作。

    七、要做好安全工作。要注意关闭好办公室门窗、电源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八、物业管理中心要重点排查水、电、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节日期间的治安防范工作。

    九、公务车辆节日期间务必统一停放在单位,不得擅自动用,不得公车私用。所有驾驶人员要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得酒后驾车,否则后果自负。

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得进出高档娱乐场所等相关场所、不得违规参加婚丧嫁娶。要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要高度重视行车、饮食及网络信息、微信等网络方面的安全,自觉遵章守纪。

十一、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疫情风险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过节、文明过节。

 

 

朔州市统计局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