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第23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纪检组长刘文亮详细传达了《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各区县统计局局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实施意见》做了讨论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把《实施意见》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

 

 

  赵局长强调,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在统计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根本出路,是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的行动纲领。

  赵局长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狠抓学习,思想上同心同向。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传达,切实增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及时向党委政府专题汇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措施,特别是国家和省局目前在统计改革中的推进情况。另一方面要狠抓落实,行动上同心戮力。把“意见”和“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放在心上,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知难而进,切实履行好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中的综合协调、统筹推进职责,主动作为、主动协调、主动创新,积极推动本地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以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改革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努力保持好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县(区)统计局长,监测中心主任、副主任,市局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