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日,朔州市统计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费电子化收缴程序,中国建设银行朔州市分行副行长彭鑫讲解“党费”平台。

 

 

  “党费”平台是中国建设银行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一项免费电子缴费平台,是“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举措。既为广大党员交纳党费提供电子便利渠道,又为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进行党费收缴管理提供便捷渠道,轻松实现了党费缴交管理工作的信息化、高效化、规范化。

  中国建设银行“党费”平台实现了“三轻松”。一是对每位党员来说,无论何时何地,手指一点,即可轻松交党费。出差在外、流动党员、(离、病、退)休党员,均可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等电子渠道方便地完成非现场缴费,不仅支持建行卡缴费,也支持其他银行卡缴费,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便利的交费渠道。二是对于党务工作者来说,通过流程的优化实现了党费的轻松收。通过“党费”平台,党务工作者从信息维护、找零备零、手工归缴、手工登记、处理票据五项工作减少为信息维护一项。三是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通过系统的支撑实现了党费的轻松管。“党费”系统具备自动登记党费交纳情况、保留交纳历史信息、提供报表、实现信息查询、提供现金补登记(实现一本账)、提供催收提醒等多项功能,大大提升了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效率和效果。党务工作者只需要在系统后端做好信息维护,党员就可以在前端进行缴费,各类信息资料可以随时调取应用,党费管理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