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暨转型升级考评体系专题培训班”和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

 

 

  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暨转型升级考评体系专题培训班”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实施统计改革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一定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深刻领会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的重要内涵,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班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加快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统计干部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统计部门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促进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为推进“两大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市局副科以上干部、县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