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省月度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朔州市劳动力调查工作,96日至7日,朔州市统计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评估及业务培训会。各县(区)统计局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小区调查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局分管领导简要总结了一年来朔州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紧迫感;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作为的精神,努力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三是要稳扎稳打,认真完成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调查数据的质量。

  市局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数据上报情况,分别就劳动力调查方案、重点关注指标、指标间的逻辑关系、联网直报平台及数据采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基层调查员对各项指标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为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