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局务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讨论、部署近期工作。

  赵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兴党强国、引领复兴,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40条新提法、新举措,体现出“六个新”突出特点,即“新时代”举旗定向、“新思想”凝心聚力、“新变化”把脉精准、“新方略”兴党强国、“新目标”催人奋进、“新要求”定准靶向。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共同意志。

  赵局长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展开、全力推进、加力升温、兴起热潮、取得实效。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学,分层次逐步推进,在局党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分头组织学习,真正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当前统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两个“实施意见”,结合省统计局翟振新局长来朔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推进统计法制建设,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注重落地生根,注重实际效果。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实践,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快建立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更加坚强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