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朔州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1031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大会,局机关及各县区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为增强学习效果,市统计局精心编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册。学习会上,市统计局张波总统计师和市城调队副队长张奇武分别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赵琪局长对全市统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赵琪局长指出,1018日至24日,全党期待、万众瞩目、举世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洞察发展规律,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高屋建瓴、总览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能够使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理解更加深刻、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坚定。

  就引深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赵琪局长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和县区监测中心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好学习,特别是县区监测中心要按照县委、区委的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县区组织的各种学习;市局各科室要合理安排时间,通过写心得、做笔记、交流学习心得,继续深入地学。二要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科学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要抓好当前的工作,冲刺全年工作任务。要把报告中“完善统计体制”的要求贯穿到统计工作中,进一步贯彻中央深改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特别是省统计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更加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