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副科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会上,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好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通过学习与实践,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为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交流会并做总结发言。赵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的发言体现了较高的站位,体现了认真的态度,体现了“结合”的原则,体现了担当的精神。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继续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安排好退休党员的学习,不让一个党员掉队。二要拓展学习形式,采取党组会议、支部会议、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县区联动,开展互动学习。三要体现学习效果,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实施意见”上,体现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保障数据质量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加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朔州市统计局“三基建设”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