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2017年调查单位年度审核确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年度和2018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国统办普查字〔2017〕73号)文件精神,11月10日,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开发区统计局局长、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县区在2017年第一次年度审批中申报入库、退库以及今年预计达规的工业企业情况,并就审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赵琪局长强调,各县区、开发区统计局要始终坚持“千方百计抓入统,从严执纪惩造假”的工作原则,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把握时间。年度审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多方协调,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遵循规律,谨慎退库。统计工作反应的是经济发展规律,在退库方面,各县区要深入实地,核查企业情况。三是坚持原则,抓紧入库。统计工作要实事求是、依法合规,各县区要多方挖掘入库企业,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四是加强协作,摸排情况。各县区要加强与部门协作,多方联系,摸清企业实际情况,为年度审批打好基础。五是履行职责,积极争取。各县区统计局要履行好各自职责,积极向党政领导汇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