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范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11月15日,朔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夺魁主持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会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朔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部署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工作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宣读了“朔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安排了朔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任务。

      吴夺魁副秘书长强调,《朔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朔州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改革要求,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文件。各有关单位一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从战略上、理论上、实践上多角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任务。各部门要落实好《朔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学懂弄通《朔州市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健全机制,切实保障数据质量;三要全面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事关朔州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保持与评价考核牵头单位联系与沟通,形成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一致行动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机制。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委组织部、市国土资源局等市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