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朔州市调查监测中心举办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布置培训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价格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市2017年年报、2018年定报和重点工作。六县区专业人员和相关调查企业的统计人员 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展现新思想、体现新作为。要积极应对当前价格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提高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会议要求从五个方面努力做好2017年报和2018年定报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专业责任。提高觉悟,积极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二是依法依规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熟悉法律法规条款,吃透方法制度,将依法依规理念贯穿于整个调查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据规范化标准完善基层制度,畅通渠道,加强管理监督。四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技能。要熟练掌握工业生产者调查方法制度以及相关统计制度和理论知识,积极推进常态化、跟进式、高效化企业人员业务培训,提升调查水平和能力。五是提供优质统计分析服务。专业人员要经常走访调查企业,特别是对重点企业,要认真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掌握价格变动第一手资料,切实做好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趋势分析,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