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组织副科以上干部召开局务会议,全文学习《山西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通用能力标准》和《山西省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标准》。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钻细研、切实领会山西省统计局关于印发《山西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通用能力标准》和《山西省统计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标准》的通知精神,把两个能力标准贯穿统计工作始终,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和专业技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奋斗精神,不断强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九大精神及统计业务的学习、强化党的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抓好联网直报、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年度总结、资料整理归档、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及“三基建设”达标验收等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业务知识、带头改进工作思路方法,切实巩固全市统计大调研工作成果,切实撰写好调研报告,带领局机关干部不断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全局干部统计分析研究水平,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