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太谷县、晋中市榆次区、山阴县统计违法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和陈振亮书记、陈耳东常务副市长的批示精神以及《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朔州市政务信息共享暨信用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县级统计机构对乡镇统计机构垂管及2017年统计年报、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筹备、四经普经费预算、三农普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琪局长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贯彻实施《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特别是《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对统计事业发展的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狠抓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法治意识。要学习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规定及统计违法违纪责任处分建议办法、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三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关键,持续深入改进统计干部作风,查实情、报实数,出实策、求实效,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提高统计数据科学性、时效性,不断增强统计人员的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四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切实加强统计监督。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及时发现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各种统计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要严格统计执法检查,坚决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严格执行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对严重统计失信企业和严重统计失信从业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切实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各县区、开发区统计局长、副局长及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