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机关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倡导文明过节风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突出亮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陈振亮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紧扣推进“两大任务”工作主题、走出“五条新路”主攻方向,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持续用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朔州篇章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