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为确保干部职工平安祥和地度过节日假期,27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并就加强局机关节假日期间值班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同志要带头参加节日带班,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要按照局机关应急值守安排表的要求,充分发挥值班工作沟通联络、指挥调度的作用,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健全应急处置协调和联动机制,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

  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主要领导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期间安排离朔外出的,要提前报备。值班员在岗期间必须掌握局机关主要领导和值班领导的去向及联系方式。要明确值班工作内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要严肃工作纪律,密切关注、及时报告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认真处理各类文电和信息,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倡导文明过节风尚,并妥善解决好值班人员就餐、休息、节后补休、补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