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会上,宁保全调研员传达《中共朔州市委关于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的实施意见》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传达全市干部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赵琪局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整顿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在春节过后接连高规格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市委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全市纪律作风建设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宣示了市委市政府对作风建设紧抓不放、持续用力、贯穿始终、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朔州的发展负责,对人民的福祉负责,对全市干部负责的精神。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工作作风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等重大部署和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效遏制歪风邪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奋力作为,不断谱写朔州统计事业新篇章。二要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查根源、找原因的基础上着力对部分干部“思想麻木,无所谓;纪律松弛,不作为;作风不实,拖后腿;站位不高,意识差;缺乏创新,效率低”等五类问题进行认真整顿、重点解决,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三要立行立改,确保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勇于担当尽责,严肃执纪问责,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韧劲,扎扎实实开展好作风整顿,以过硬作风保证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深化统计改革、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