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中国梦必须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著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把局机关2017年度考核工作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结合起来,确保民主评议党员、监测中心测评和机关组织生活会如期开展,取得实效。要责成各县区统计局和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围绕一季度经济预研预判、全面贯彻“深改”意见和“实施”意见及各专业近期重点工作等内容,认真准备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交流材料,确保如期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要进一步完善“三基”建设相关工作,进一步整理“三基”建设相关资料,特别要责成专人起草好“三基”建设汇报材料。要抓好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民意调查工作,确保及时公布调查结果。要进一步加强局队部分业务分工调整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四下”企业抽样调查如期有序交接,确保各项调查工作依规合法,稳步推进。要及时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的发布和解读工作。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加强统计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局机关党建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