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朔州调查队部分业务分工调整座谈会,就“四下”企业抽样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分工、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对接。

 

 

  会上,国家统计局朔州调查队工业科科长武步雄和服务业科科长韩冬就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抽样调查、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及规模以下企业创新调查、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和小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调查的样本量、调查网络及承担具体调查工作的人员、经费、辅助调查员补助、时间节点等作了明确的说明,并与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就“四下”企业抽样调查交接过渡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接。

  赵琪局长就市、县两级统计部门承担“四下”企业抽样调查工作的单位、科室及人员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四下”企业抽样调查各项报表制度、《山西省局队分工调整实施方案》及市统计局《“四下”企业调查分工调整实施细则》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业务培训、加强数据审核、做好经费保障。市、县两级统计局与同级调查队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携手共进,确保调查样本、调查任务、调查设备、全部历史数据、工作文件等资料如期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