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今年320日和319日,朔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去年全市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2018年统计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统计改革发展的方向。

  高键代市长批示: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全面贯彻中央“深改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治统,坚持改革创新,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统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谨向同志们表示感谢!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里要求,结合朔州实际,再接再厉,奋力拼搏,进一步坚持依法统计,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保证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耳东常务副市长批示: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在贯彻中央“深改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及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大型普查、创新监测、服务决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各项制度,强化依法统计,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