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2018年“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贯彻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的通知》(晋统调查函〔201812号)文件精神,科学有效推进我市“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顺利开展,3月27,市统计局召开“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培训会,各县区、开发区分管调查单位管理副局长、业务骨干,及市局相关专业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城调队副队长陈月娥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一套表调查单位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统计数据的基础,扎实做好“准四上”单位的入库监测,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反映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各县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加强与经信、住建、房产、商务、煤炭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组织上坚强有力,切实抓紧抓好“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

会上,市调查单位管理专业人员传达了省局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流程及分工,与各县区业务人员同步登陆山西省调查单位管理系统,进行操作演练,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清除工作盲点,为“准四上”单位入库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