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值守应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展示了鲜明的执政理念、深厚的人民情怀,极大地鼓舞了亿万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全面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深入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统计工作始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来朔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梳理新政策、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聚焦统计改革、聚焦工作落实、聚焦从严治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持续用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朔州篇章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切实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清明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值守应急工作抓实、抓好。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加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及网络信息等安全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扫、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