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日,市统计局农调队举办了全市核定和修订常规农业年报相关数据方案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波出席会议,市农调队、农普办的同志以及各县(区)、开发区农普办主任、分管农村统计工作领导及农调骨干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传达了省局对农业普查结果与常规年报进行核定及修订的有关要求,学习了国家局《根据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核定和修订常规年报相关数据方案》,就农普汇总数据查询方法、2016年常规农业年报数据核定办法、2007-2015年及2017年年报数据修订办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数据核定和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强调,第三次农业普查得到全社会高度关注,普查成果丰富,数据真实可靠。各地要充分认识根据普查结果核定和修订常规农业年报数据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按照省统计局和省农普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方案》,依法依规做好年报数据的衔接和历史数据的修订工作。

培训班后,市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波,市农调队、农普办同志以及各县(区)、开发区参加培训人员围绕《方案》和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