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精心组织,提早谋划。不定期核查并通报全市名录库的更新情况,为避免出现漏录或者未及时剔除现象的发生,市局普查中心及早谋划,按省局要求,制定了2017年报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进度表,按计划分步实施,确保了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是详细分类,及时更新。根据省局普查中心提供的企业增减变动情况详细名单,按照年度、月度新进企业、退出企业及单位名称变更企业进行分类,把新进的企业及时纳入名录库,退出的企业及时删除,同时对更名企业进行及时维护,保证了统计名录库的操作性和有效性,确保维护结果真实有效。

 

  三是部门确认,夯实基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部门提供的企业名称、信用代码、起始时间、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进行有效确认,及时了解相关情况,确保每个名录库企业真实、准确、有效,为下一步做好“四经普”工作奠定基础。

 

 

                                                                                                   朔州市统计局普查中心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