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42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全面系统地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重要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贯穿到各项统计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续写前辈震古烁今的动人故事,用时代的创造延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及市直文明单位创建验收结果,市统计局蝉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文明单位标兵称号。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局领导分工调整的决定,就近期统计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统计局综合、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专业要加强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在抓好数据上报的同时,抓好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的起草,及时发布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要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市委和局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