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上午,朔州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四经普的总体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局机关相关专业科室业务骨干及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传达《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从十个方面就近期四经普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熊慧珍就专业科室同志贯彻全省经普综合试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四经普综合试点统计分类标准和填报目录》及《四经普综合试点培训教材》、扎实做好市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就试点地点的选取、时间节点、实施方案、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琪局长就朔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及内设机构的组建和联络人的选配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扎实推进全市四经普各项工作,确保四经普各环节工作质量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要把四经普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经普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深改意见”和“实施意见”的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省市经普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全市四经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局机关各相关科室同志要发扬求真唯实的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精益求精的精神,恪守诚信的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畏繁琐、不惧挑战的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崇尚科学、依法行政的精神,以精神的力量推动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意识,一心一意对待经普工作。要强化合作意识,凝心聚力承担经普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踏踏实实投入经普工作。要吸取往年大型普查的好经验好做法,吃透弄懂经济普查方法制度,统筹谋划落实好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力争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四经普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