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部署要求,朔州市统计局认真开展市级综合试点前期工作,经研究,选取经济总量适中、国民经济行业门类较齐全的朔城区神头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区域,并从市统计局和朔城区统计局抽调力量,组建了市级试点机构。

  620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四经普综合试点筹备工作协调推进会,市经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熊慧珍按照《朔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的要求,对朔城区普查试点机构的组建、试点公告的发布和普查试点区域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部门数据搜集整理、底册整理、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划分与绘图、单位清查、入户登记、数据审核、省经普综合试点方案提出的重点问题研究总结及业务培训、物资准备、宣传发动等流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依法依规统计,扎实做好普查试点技术业务培训指导、底册整理、普查表印制、宣传启动、单位清查、入户登记、执法督查、数据处理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普查试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山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及相关规定组织开展,确保普查试点数据客观真实、不重不漏。

  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力度,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推进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特别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加快试点进度,着力抓好试点业务培训及经费保障,周密谋划试点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普查试点宣传有声势、有效果,从而使普查对象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确保四经普市级综合试点取得实效。

  市经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试点办技术指导组组长、组织协调组副组长谢建平就四经普综合试点前期筹备工作作了汇报,并就扎实推进综合试点,确保试点如期启动取得实效的举措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