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第19次局务(扩大)会议。

  会上,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使改革落地生根》、《注重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市统计局调研员刘文亮传达《山西省统计局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他强调,《规定》等一系列统计法律法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了坚强保障,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供了坚强支撑。全市统计部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的紧迫性和责任意识,把统计法律法规的落实贯穿到统计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大统计上违纪违法行为案件的督查力度,使统计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通报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并就普查宣传、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物资技术准备、工作规则制定和分工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琪局长传达了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特别要认真梳理省统计局张晓东局长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采取切实举措,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四经普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要与省统计局、朔城区统计局紧密携手,在四经普市级综合试点阶段,强力推进四经普的宣传工作,达到良好的效果。局属各专业科室要加大经济运行预测预判力度,及时撰写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要抓好投资项目的入库工作。要责成专人,做好近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积极推进年初各项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