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日下午,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紧随其后,省政府也召开了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朔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陈耳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夺魁,市统计局局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琪,市四经普领导小组30多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经普办相关同志在朔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汇报四经普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和河北省、江苏省、重庆市政府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作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这次经济普查的主要任务,对强化普查组织实施、确保数据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韩正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各级各部门、各级普查机构、广大普查人员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做好进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统计局局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东通报我省四经普的内容及特点、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作重要讲话,林武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站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就切实抓好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强化质量控制、严肃普查纪律、严格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按照韩正副总理和林武副省长讲话的要求,切实把四经普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市情查细查实,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