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上午,朔州市经普办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动员培训会。来自全市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及市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

 

 

  动员会上,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全省经济普查清查统一安排部署和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把单位清查工作做全、做实、做细,确保准确确定普查对象、准确界定普查报表填报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要切实加强领导、高标准选聘普查员、高质量组织培训、强力推进“地毯式”清查、强化部门协作、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加紧物资采购,全力以赴认真开展单位清查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单位清查、强化质量控制,确保单位清查数据质量。要认真梳理本次单位清查新增内容,准确理解2017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经济活动代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听讲,认真研读,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确保吃透清查方案,熟练操作清查程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为做好对乡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的培训提供坚实的师资力量,全力夺取单位清查工作战役的胜利,进而为圆满完成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坚定的基础。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熊慧珍传达省经普办关于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特别就清查工作的时间节点、重点、难点进行了强调。

 

 

  动员会后,市经普办各位骨干分别就普查单位清查办法、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填报应注意问题、四经普编码、普查单位划分规定、普查区划分与绘图系统、MDM系统、清查比对处理与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软件、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及管理工作细则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过程中,授课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案和程序高度融合;授课方法坚持分类指导,注重理论和实际操作高度融合,为全市经普工作打造了一支有力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