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讨论了山西省统计局关于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 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市统计局调研员刘文亮同志就“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大家一致认为,“以数谋私、数字腐败” 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深改“意见”、“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是提高数据真实性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一定要按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强力推进,发现问题,积极整改。

  赵琪局长就做好“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贴大局,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深改“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与市委“实施方案”,全面领会国家和省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意识,真正认识到“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严重性、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惩治和杜绝“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二要紧扣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查清问题、原因。要按照国家和省局的方案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勇于揭短亮丑,严肃查实问题,解剖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三要紧盯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倒排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时限要求,使整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四要紧握戒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要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统计人,警钟长鸣知敬畏,戒尺高悬明底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统计,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使“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五要紧抓常抓,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深改“意见”。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成为常态。各专业在日常工作中,在统计数据的生产加工和逻辑审核过程中,认真贯彻中央“深改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与市委“实施方案”,使“意见”、“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真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