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巍同志带领全市“三基建设”观摩团一行莅临我局观摩指导“三基”建设工作。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看了新时代传习所、党建专版、“三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和时代化等展区的展板和实物资料展示区的统计“三基建设”、统计成果资料等。

在新时代传习所和党建专版前,观摩团一行细心听取我局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一边翻阅查看干部读书笔记与学习心得,不时颔首肯定。   

                                                           

“三基建设”成果展示厅,主要从四个方面向观摩团介绍了加强 “三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一是推进标准化,提升工作水平。认真贯彻统计工作规范,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部署、对标先进、对接规则,提升标准,提升质量,提升效果,编制了“一目录一流程三手册”,使统计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流程更加清晰,职责更加分明,工作水平有力提升。二是推进精细化,提升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和“2+7+N”现代产业体系及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瞄准、盯紧、抓实,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拓宽统计视野,激活统计思维,专业人员工作本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推进规范化,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助力器作用,大力开展比敬业、比担当、比作为活动,逐级逐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数据质量责任制、追溯制和问题制;建立集体审核数据、公正评估数据、阳光反馈数据工作规范;创新业务工作特色,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四是推进时代化,提升工作能力。落实落细党建责任,细化支部学习内容,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做到周周都有课,课课有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和结对帮扶。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介绍,观摩团一行对市统计局“三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