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全市住户调查工作,824日,朔州市住户调查工作第一期培训班在平鲁区举办。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平鲁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天林,国家统计局朔州调查队队长石斌,朔州市调查监测中心副主任郭厚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朔州市和朔城区、平鲁区、右玉县的住户调查专业人员、辅调员和调查户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张天林致欢迎词,石斌作了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新举措,扎实做好住户调查工作的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住户调查工作,赵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用心”,此次全市住户调查培训班能在平鲁区召开,得到了平鲁区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关注重视和大力支持,住户调查工作者和调查户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培训中要遵章守纪,全神贯注,用心学习;二要“细心”,住户调查承载着准确反映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住户调查数据和情况,各级专业人员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数据解读工作,回应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切,维护统计调查公信力;三要“尽心”,住户专业人员,辅调员和调查户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全心全意为国家记好账,同时要稳步推进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数据质量。

培训班对调查基础工作规范性要求,电子记账和记账中的问题作了重点讲解。通过培训,广大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做好住户调查工作的信心。

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