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扫黄打非有关文件精神。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强调,一要学深悟透。要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统计业务的学习,通过网络、报刊等途径,持续用力、深入学习,特别是要把省委骆惠宁书记和市委陈振亮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统计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二要狠抓落实。要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要深刻领会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用力抓好统计部门“三基”建设。要依据统计方法制度和专业特点,强力开展专业技能深度培训,确保日常统计数据采集及三农普收关、四经普启动的进度,确保按时规范完成各项工作。三要积极作为。市统计局分管领导要以市委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为指引,通过工业、贸易、服务业、投资等专业联合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详细了解经济运行情况,进而推进、夯实各项工作。

  就贯彻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打非有关文件精神,赵琪局长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教育,提高认识。要加大法制教育和党纪党规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打非重要性的认识,弘扬时代新风、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打非的各项部署,特别要自觉遵守网络信息传播相关法律法规,传播正能量。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完善机制。要将扫黑除恶和扫黄打非与机关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和创新机关管理体制,抵制黑恶势力的侵蚀,消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创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三要扩大宣传范围,营造环境。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机关日常工作中,并将此工作融入驻村帮扶工作中,在帮扶村中开展宣传,形成扫黑除恶和扫黄打非的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