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日上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第26次局务(扩大)会议。

  会上,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大家认为,强化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只有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才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党内监督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立足于小、立足于早,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进行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党组织要多了解党员、干部日常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多注意干部群众的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敦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在统计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各专业联网直报基础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促,确保按时规范完成联网直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局机关请销假等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