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朔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通知》精神,朔州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从94日开始,到97日结束。志愿服务活动的地点位于安泰岗,每天4个小组,每组4名志愿者,分别在规定的4个时段(早上7:408:20,中午11:2012:00,下午2:203:00,晚上5:406:20)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志愿者帽子,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写有宣传标语的指挥旗,对非机动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为扎实推进我市“六城联创”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全社会共同“遵守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氛围传递着正能量,成为我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