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日下午,省“七五”普法规划督导组组长、省戒毒管理局政委张科一行九人在市统计局观摩指导“七五”普法中期贯彻执行情况及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市统计局调研员刘文亮及法规科、监督检查队、办公室等科室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督导组一行先后观摩了市统计局党建专版、荣誉室、新时代传习所、 “三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和时代化等展区,通过实地察看与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市统计局“七五”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学法用法、普法宣传、依法治理活动等各项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统计局 “三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市统计局,督导组还召开了“七五”普法规划中期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市统计局“七五”普法工作实施以来的举措及成效,并和与会人员就普法工作实际谈了心得、感受、经验以及下步需要加强和改进的突出问题,了解并咨询了市统计局普法工作经验和创新性做法。

 

 

  督导组对市统计局在“七五”普法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市统计局普法工作党组重视,高度自觉,与统计工作相辅相成,结合紧密,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普法手段多样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督导组希望市统计局继续加大普法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确保普法工作不断档、持续抓,形成常态化,彰显普法工作重要性。要不断提高普法创新手段,加大普法工作阵地建设,深化以案释法工作,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践性,确保普法工作取得新成绩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