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日上午,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朔州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全体及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副局长、经普办主任等同志在朔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在视频会议上,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入户清查工作即将拉开帷幕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会议,目的是动员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高质量完成单位清查工作任务。目前,单位清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领导、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全面打赢事关普查成败的第一场攻坚战。就做好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张晓东局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加强对单位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政府主导,各地要认真贯彻全省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单位清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普查机构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抓好统筹把控,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各项保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全力投入,切实负起责任。要加强部门配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参与清查入户核实和认定工作。要加强专业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加强责任落实、责任到人,各级统计局长是数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是数据质量的直接责任人,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三要严格遵守普查方案的相关规定,扎实抓好单位清查各环节工作。四要努力营造单位清查的良好环境,掀起第一轮经济普查宣传高潮。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局长发言,就扎实推进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及做好单位清查的信心和决心作了汇报。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张晓东局长讲话精神,将讲话要求贯穿到单位清查全流程,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意义,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单位清查。要深入开展单位清查宣传,严格遵守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强化质量意识,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各环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