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日上午,朔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表彰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表彰在全市三农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52个先进集体和347名先进个人,对即将拉开帷幕的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在三农普总结表彰会上,市农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波宣读《关于表彰朔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统计局班子领导分别向12个先进集体代表和24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充分肯定了全市三农普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6798名普查人员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历时三年的朔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弘扬农普精神、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我市农普的后续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及广大普查工作者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四经普推进会上,各县(市、区)对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和市经普办综合组组长、普查中心主任熊慧珍分别就扎实做好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传达了《山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偏关县农业普查统计违法问题的通报》,对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研究。

  就扎实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单位清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落实。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尽快向主要领导汇报好、学习好、领会好,并制定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任务落实。四经普单位清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县(市、区)普查机构要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督导,明确职责分工,凝心聚力、相互配合,采取强有力举措,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和流程,对每个阶段的工作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单位清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坚持责任到人,确保数据质量。各县(市、区)普查机构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坚持依法依规科学清查,加强单位比对和清查底册整理,严格按要求进行编码标识,强化数据审核、评估与分析,确保清查数据不重不漏,提高单位清查各环节工作质量,为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