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1,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政府系统信息、督办、文秘岗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办公室主任,信息、督办、文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局办公室副主任师德军、信息中心郝文雁和社会科王志伟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世唐主持。

培训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张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原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兼秘书六处处长毛秋生作了《公文写作与处理》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世唐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性教育》专题讲座;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办公室主任科员秦子龙作了《浅谈如何做好政务信息编写工作》;省政府督查室调研员蔡旭东作了《政务督查专题》培训;最后,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战略处处长)梁正华作了经济转型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加强全市政府系统“三基建设”,切实强化政府信息、督办、文秘岗位干部运用专业知识、专业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保证机关高效运转,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更好地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