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专题听取市统计局各包县责任组就近日深入所包县、市、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督导的情况汇报,并就清查督导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特别是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研究了对策措施。

 

  赵琪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普查清查工作及普查包县督导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普查包县督导工作,市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分管领导要把普查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经济普查进展,根据普查各阶段的工作特点,及时督促市统计局各包县责任组深入所包县、市、区进行督导,通过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会上,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通报了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的进展情况,就下步普查即将展开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普查编码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局领导及编码组成员就编码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赵琪局长要求,市经普办编码组组长要加强组织协调,按照全省普查工作部署、编码工作细则及全市编码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编码职责分工,及时协调各编码组成员积极开展编码工作。各编码组成员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同心同向、合力攻坚,服从工作安排、把握时间节点、积极配合编码工作,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系、认真落实省经普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组织培训、切实加强基层业务指导、加强编码审核、严把编码质量验收关,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推动全市编码工作按进度、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