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日下午,朔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思想会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http://10.14.6.118/upFiles/infoImg/201810/2018101758252465.jpg

  赵琪局长强调,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会议,是一次鼓舞斗志、激发作为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宣传思想会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对会议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发展举措、严格责任落实,充分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学习全会精神,高站位谋划工作。要认真学习陈振亮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市宣传思想会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统计工作放到高质量发展中来谋划,充分发挥“晴雨表”、“温度计”作用。

  二要领会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按照陈振亮书记报告中所讲的六个重大问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投资等重点统计改革,全力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收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完成常规数据采集和统计调查工作,认真做好生态文明考核、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及调查监测工作。全力推进统计系统“三基”建设,积极开展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努力规范统计业务流程,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三要贯彻全会精神,高水平服务决策。要紧扣五项重大任务和“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与“2+7+N”产业布局,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充分反映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动能转换、风险隐患等情况,切实提高统计服务及时性和有效性,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快速的统计数据和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建议意见、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