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省统计局刘文斌总经济师、省统计局投资处主任科员邸慧东一行莅临朔州市统计局,就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验收,并就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投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市统计局综合科、投资科及普查中心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等同志陪同调研。

 

  刘文斌总经济师分别听取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及投资运行情况的汇报,围绕经济普查经费、人员、业务和投资统计及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意见建设,就扎实做好经济普查、投资项目统计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就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验收,特别是就乡镇、企业的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指导。

  当天下午,刘文斌总经济师还深入到平鲁区统计局,现场观摩“三基”建设成果、召开座谈会,就夯实投资统计基础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就平鲁区统计局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验收。

  刘文斌总经济师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充分认识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按照省统计局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乡镇、企业的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以健全、规范、扎实的统计基层基础来保障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可靠。要坚持一切从数据质量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统计监督检查,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各项统计方法制度及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小升规”项目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要转换思路、开拓创新,加强数据把控和分析研判,深度挖掘数据背后的奥秘,把控经济社会发展真实脉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新颖、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