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正式登记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升人口统计数据真实性,确保人口统计源头数据质量。1121日至22日,朔州市统计局宁保全调研员、人口科负责人苏红平和业务骨干深入怀仁市、应县调查小区对人口变动调查登记阶段、生育及大数审核下有异常的小区进行实地入户检查。

市局一行分别对怀仁市云中镇六小路社区居委会、五里滩社区居委会;应县东南角社区居委会、南河种镇大穗稔村委会进行了核查指导。其中:一是对调查员PDA程序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处理;二是查看了调查员填报的小区图、摸底表及正实调查表和PDA的衔接性;三是对调查员的PDA填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四是对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时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五是同乡镇卫生所、计生办负责人员对调查点的出生、死亡人口进行了详细核查、仔细比对,进一步确保了人口变动调查数据的质量。

此次核查对各县、市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防止各项数据的漏报、错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确保全市数据真实、可靠,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