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王晓东安排部署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润明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还组织了民主测评。

  王晓东组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统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严明巡察工作纪律,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政治巡察。同时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聚焦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学风会风文风,聚焦调研检查考核,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把深入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黑恶势力的腐败问题等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这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

  王晓东组长要求,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自我纠错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进行自我整改、自我提高。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实事求是、积极配合,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材料。

  白润明副主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要求,始终保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化政治巡察。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监督实效。

  赵琪局长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统计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市统计局党组和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是对市统计局党组新形势下全面强化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全面检验和集中扫描,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更好对标看齐、强基固本;有利于市统计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面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监测中心主任,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等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