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在局党组和上级统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档案局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和《山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我局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对统计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全面系统的整理。圆满完成了2017年所有的文书、报表等档案资料的归档任务。主要特点有三:

一是标准高。我局严格按照新的档案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基本做到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档案员对所有的文件、报表、档案进行了重新的“一文一册”的缝纫机装订。二是工作细。对每份文件从拆卷、编页、缝纫机缝制、归类、盖章、抄写卷内目录、抄写全引目录、装订成册,入档分类、编号等环节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标准化操作,达到规范化要求。三是成效大。全年共装订整理出永久档案2689份,30年档案2853份,10年档案1665份。永久档案合订本98卷,30年档案合订本168卷,10年档案合订本86卷。至此,我局档案管理工作实现了依法合规、有序操作,档案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