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日,市经普领导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赵琪,市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调研员宁保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城调队副队长张奇武和经普办有关人员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调研指导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赵琪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真实普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赵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平鲁、右玉、怀仁、山阴等县(市、区)详细了解普查人员对企业、个体经营户进行现场登记和采集数据情况,并与普查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现场查看了普查员用PAD采集、报送普查数据的全过程,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慰问和感谢。

赵琪局长强调,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对摸清我市家底、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经济普查已进入普查登记的关键阶段,普查登记质量决定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成败。他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根据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和抽中的个体经营户等不同普查对象情况,分类普查、精准施策,摸清发展底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服务和参考依据;普查人员要主动学习,熟练掌握入户调查技巧、规范操作流程,认真采集、核对普查数据,不得漏表缺项、不得编造篡改,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普查引导工作,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充分赢得普查对象的信任、支持和配合,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市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赵琪局长等还就加强数据监管、提升数据质量等工作深入部分县(市、区)统计局和监测中心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