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下午,朔州市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琪强调:一要深化学习,高站位谋划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力挺纪律规矩,坚决贯彻中央“深改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及统计法律法规,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在谋划和推进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对标一流,高质量完成任务。要认真做好生态文明考核、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和调查监测工作,积极推进GDP、投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完成常规数据采集和统计调查,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及三农普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要扎实推进统计系统“三基”建设,积极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工作,努力规范统计业务流程,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三要激发潜力,高效率服务决策。要强化超前意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创造性,紧扣2019年全省“六项重点任务”和“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与“2+7+N”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动能转换、风险隐患等情况,切实提高统计服务及时性和有效性,积极为社会公众解读数据,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加准确完整、更加真实快速的统计数据和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建议意见、决策依据。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局机关干部遵守组织纪律及切实做好年报、定报、经济运行分析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