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朔州市统计局统一安排,35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张波带领能源、经普办有关人员就能源统计和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深入朔州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
   
张波一行首先听取了开发区统计信息中心关于能源统计和第四次经济普查情况的工作汇报。张波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真实普查,在正式普查阶段,既要保质、保量,还要抢抓进度,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并如期完成。
   
张波一行先后深入同煤浙能麻家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朔州市中小企业创业中心、朔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培训中心,详细了解普查人员进行现场登记和采集数据情况,与普查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并现场查看了普查员用PAD采集、报送普查数据的全过程,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慰问。
   
张波一行在同煤浙能麻家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期间,详细了解和查看该企业原煤生产、精洗、销售、库存等数据及计算方法,并一一核查了该企业1——2月份的调度台账,对调度日产量报表存在的部分漏项等问题,同企业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现场指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企业尽快完善。